小提琴 英格夫‧特本 Ingolf Turban

德國小提琴天才特本十六歲獲得「全德國青年音樂家比賽」首獎,二十歲自慕尼黑音樂院畢業,即被前慕尼黑愛樂音樂總監、指揮大師柴利比達克欽定為樂團首席,成為德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樂團首席。 特本自二十五歲起就活躍於歐洲樂壇,曾任教斯圖加特音樂院、現為慕尼黑音樂院小提琴教授,亦為「帕噶尼尼獨奏家樂團」音樂總監,並與樂團巡迴世界各地演出改編自帕噶尼尼等作曲家的獨奏曲,推廣罕見、精彩的樂曲。

特本曾以獨奏家身分與多位重要的指揮大師合作,包括柴利比達克、杜特華、洛林.馬捷爾、祖賓.梅塔、曼紐因等等,並於世界上重要音樂廳演出,如柏林與慕尼黑愛樂廰、華盛頓甘迺迪中心、紐約艾佛利.費雪廳、蘇黎世音樂廳、維也納愛樂廰之金色大廳、米蘭等,是德國在世界上聲望相當高的小提琴家。

他錄製了六首帕噶尼尼小提琴全集(Telos Records)以及爲電視台錄製「帕噶尼尼的秘密」系列特輯(Paganinis Geheimnis, merkur.tv 2006)。

至今已發行超過三十張唱片。2007年始擔任德國夏日音樂節Holzhauser Musiktage的藝術總監。

1964年 出生於慕尼黑。
1976年 以寄讀生身份考進慕尼黑音樂院,師事前維也納愛樂首席G.Hetzel。
1980年 獲得全德國青年音樂家比賽首獎。
1985年 自慕尼黑音樂院畢業,即被慕尼黑愛樂音樂總監柴利比達克欽點為樂 團首席。
1988年 離開幕尼黑愛樂,以獨奏家身分活躍於世界樂壇。
1995年 以三十一歲之齡成為國立斯圖加特音樂院的小提琴教授。
2005年 創立帕噶尼尼獨奏家樂團(I Virtuosi di Pagnini)。
2006年 任教於幕尼黑音樂院。
2007年 擔任德國夏日音樂節Holzhauser Musiktage的藝術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