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 葛雷果.琴果 Gregor Sigl

世界頂尖Artemis絃樂四重奏的小提琴家、中提琴家及指揮家琴果(Gregor Sigl),亦是柏林藝術大學與布魯塞爾伊莉莎白皇后音樂學院(Chapelle Musicale Reine Elisabeth)教授。

五歲時由母親啟蒙音樂教育,之後進入Ausburg音樂學校Albert Greiner就讀。十歲時,進入知名的薩爾茲堡莫札特音樂院,在校期間獲得全德國「青年音樂家」(Jugend Musiziert)音樂比賽小提琴獨奏第一名與絃樂四重奏第二名。由於在學期間表現優異,亦獲得莫札特音樂院“Christa Richter Steiner”獎。1991年,獲得獎學金赴美,在伊斯曼音樂院隨Lynn Blakeslee學習。1993年,進入Utrecht藝術學校國際大師班課程,接受拉脫維亞小提琴大師Philippe Hirshhorn(1967年布魯塞爾伊莉莎白音樂比賽小提琴第一名,Gidon Kremer第三名)的指導。

從一九九七年起,隨小提琴家Arjen Beintema、Viktor Liberman、Herman Krebbers、Alexander Kerr與Charles André Linale學習。同時起,受邀擔任多個樂團的客座首席,如伯名罕城市交響樂團、馬勒室內樂團、薩爾茲堡室內樂團、瑞士廣播交響樂團。曾與馬利納爵士(Sir Neville Marriner)、莫伊斯特(Franz Welser-Möst)、諾利頓爵士(Sir Roger Norrington)、柯西斯(Zoltan Kocsis)、哈丁(Daniel Harding)、哈農庫特(Nikolaus Harnoncourt)、費雪(Adam Fischer)、平諾克(Trevor Pinnock)、艾特佛斯(Peter Eötvös)等多位國際知名指揮合作。

隨著Artemis絃樂四重奏的腳步,琴果已經在歐洲、美國、日本、南美、澳洲等重要音樂廳留下美麗的琴聲,當然更不會忽略國際知名的音樂節。目前Artemis絃樂四重奏已經在國際唱片大廠EMI旗下的維京唱片錄下多張絃樂四重奏的經典作品,2011年德國及法國權威音樂雜誌評為貝多芬絃樂四重奏新權威,是目前世界公認最頂尖的絃樂四重奏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