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護藝術表演,讓內容回歸純粹

音樂記錄每個時代的歷史,圍繞在我們生活週遭,凡舉勞動吆喝到哼唱的一段旋律,都是音樂的產物,這些音樂,逐漸形塑成民歌或民謠那樣的樂曲,或是更進階的藝術創作,將音樂賦予獨一無二的價值。不過,當音樂成為藝術,往往不容易被大眾接受,因為藝術化的音樂與流行樂不同,藝術化的音樂通常是音樂家個人的呈現,大於群眾的喜好。所以,自古以來,無論在歐美還是臺灣,音樂藝術都需要仰賴贊助者的支持,才能保持基本的演出品質,若只靠票房,會非常難以為繼。

幸運的是,在臺灣,還是有許多燃燒熱情的藝術人,堅持他們的理想,在技術精進之外,堅持不以譁眾取寵的內容博得觀眾注意,而是持續推高臺灣藝術文化的層次。成立近30多年的台灣絃樂團,就是以這樣的精神,用音樂,企圖提高表演的水平,同時改善臺灣城鄉教育資源不均的問題。

推廣音樂藝術,創作多樣的臺灣文化

臺灣菁英演奏家組成的台灣絃樂團,用音樂推動臺灣藝術文化,逐步拓展推廣古典樂的版圖。

●  精品級的表演:堅持帶給觀眾高品質的古典音樂演出,每年邀請宓多里(Midori)、杜梅(A. Dumay)、維特哈絲(Antje Weithaas)等國際級演奏家,透過國際交流為表演藝術注入活水。

●  挖掘古典樂壇潛力新星:每兩年舉辦小提琴比賽,挖掘具潛能的明日之星,提供舞台跟號召大眾的注意,期待這些參賽者也能如曾宇謙、林品任(同是台灣絃樂團小提琴比賽第五屆得主),走出臺灣並在國際樂壇獲得肯定。

●  改善偏鄉教育不均的問題:為偏鄉孩童演奏他們難以親耳聽見,更遑論踏進音樂廳聆聽的古典樂,也指導偏鄉的孩童學習音樂,期待學習過程能影響他們未來的學習發展。

不過,在帶給觀眾好音樂及推動音樂教育同時,台灣絃樂團也遭遇到不少困境。例如票房收入不足以支付國際大師級演奏家的巨額表演費、偏鄉巡迴演出與教學執行費消耗的速度,與樂團營運的收入不斷進行拉鋸戰。也就是說,台灣絃樂團推廣古典樂的力量僅來自於理想與熱情,而不是帳簿上的營收紀錄。

我們需要您的支持

這段路很艱辛,如果只有堅持,會讓走在鋼索上的台灣絃樂團,不敢想像未來可能面臨的困境,也擔心為了紓困,不得不背離藝術創作的理想。因此,若有您的支持,我們才有機會持續進步且壯大,繼續為臺灣的藝術表演與教育努力。所以,如果您願意為台灣絃樂團的理想灌注力量,我們將妥善運用每一筆款項,致力推廣古典音樂教育,在未來足以與臺灣本土藝術結合,成為新興文化創意產業的一部分,也期望台灣絃樂團從國內外藝術交流的成果不斷銳變,走出地域的限制,向世界展示源於臺灣精品級的四絃之音。

台灣絃樂團感謝您的支持
捐款專線:02-23218168
戶名:台灣絃樂團
帳戶:第一銀行  信義分行 162-10-049017

我們誠摯共同為臺灣藝術文化發展努力。贊助方案如下:

「春」方案:贊助金額9,999元以下

致贈2024年度場次音樂會,
共2張貴賓票券、2本節目單
於樂團官網及當年度音樂會節目單,冠名感謝

「夏」方案:贊助金額10,000-49,999元

致贈2024年度場次音樂會,
共6張貴賓票券、6本節目單
於樂團官網及當年度音樂會節目單,冠名感謝

「秋」方案:贊助金額50,000-99,999元

致贈2024年度場次音樂會,
共10張貴賓票券、10本節目單
於樂團官網及當年度音樂會節目單,冠名感謝

「冬」方案:贊助金額10萬元或以上

致贈2024年度場次音樂會,
共10張貴賓票券、10本節目單
於樂團官網及當年度音樂會節目單,冠名感謝
遠小孩演出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