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 曾耿元

已故小提琴大師謝霖曾在1983年預言「將成為二十一世紀小提琴大師」的曾耿元,五歲由父親曾哲男啟蒙開始學習小提琴,1978年曾耿元遇到海飛茲的嫡傳弟子Erick Friedman,在其安排之下獲得了曼哈頓音樂學院的全額獎學金,於1980年,前往紐約並追隨Friedman學習。

旅美期間,曾耿元曾獲得多項國際比賽殊榮。1988年獲得了華盛頓郵報國際大賽評審團及現場觀眾投票雙重首獎;1990年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大賽獲得「最佳新曲詮釋獎」;1993年的比利時伊莉莎白國際大賽榮獲銀牌獎。

曾耿元的表現獲得各方面及媒體的肯定,甚至稱之為「揮舞琴弓的魔術師」。 曾耿元演出活動遍及歐、美、亞洲各地,並經常受邀至各大音樂學院指導大師班,其亦為Phoenix Arts Management藝術總監及Dynamic及SYArts錄音廠牌音樂家。曾耿元目前任教於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琵琶地音樂院Peabody Institute of 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以及北京中國音樂學院特聘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