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 塔蒂安娜‧葛林丹可 Tatiana Grindenko

塔蒂安娜葛林丹可(Tatiana Grindenko)俄國當代最傑出的女小提琴家之一,1944年生於柴克夫(Charkow),在七歲的時候進入家鄉的音樂院,並在二年後公該演奏了巴赫的作品。少年時期以演奏韋尼奧夫斯基及帕噶尼尼協奏曲而獲得了極大的成功,在列享格勒的短期學習結束後便進入了莫斯科中央音樂院接受楊開萊維契(Jankelewitsch)的指導,同時並任其助教在校學習期間,以她堅實的技巧及熱情洋溢的音樂表現力成功的進入了世界性演奏的行列並獲得許多國際笑項:蘇菲亞的世界青年音樂節-第一獎及奧菲斯獎1969年全蘇聯音樂大賽第一獎; 1970年的柴可夫斯基大賽第四奖; 1972年維尼奧夫斯基大賽第一笑。她是基東,克萊曼(Gidon Kremer)的第一任妻子,並與其灌錄了一些傑出的二重奏唱片。她的演奏範圍及興趣是廣泛無比的,從古提琴的作品一直到近代音樂,如許尼特克(Alfred Schnittke)幾乎無所不包,從70年代她積極於莫斯科的演奏活動,成為最頂尖的俄國小提琴家至今。

相關網站

塔蒂安娜‧葛林丹可

許尼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