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 山下 和仁 Kazuhito Yamashita

日本吉他演奏家山下和仁(Kazuhito Yamashita)1961年生於日本長崎市,八歲起開始跟隨其父親山下亨學習吉他,山下是在日本九州享有盛餐的演奏家,除了親自指導山下和仁各種指法外,並送他去與另一位吉他名家小船幸文郎學和聲,作曲等音樂理論,奠定了紮實的基礎。隨後山下和仁便負笈歐陸,先後隨耶佩斯,賽戈維亞,多瑪斯及迪亞士等名家習樂。

山下和仁十二歲時,即以最稚的的與賽者身份獲得日本第十六屆吉他大賽的季軍,十六歲獲得同項競賽冠軍,十七歲那一年,山下和仁更一口氣分別赢得西班牙拉米雷兹吉他大賽,義大利第十屆亞歷山大吉他大賽及法國第十九屆國際吉他大賽三項冠軍,而在日本被譽為「吉他三冠王」。山下和仁是目前日本最活躍的年輕吉他演奏家,在日本每年至少有八十場的演出,他的唱片在國內更是耳熟能詳的。

早在1978年山下和仁即灌錄了第一張唱片《愛的羅最史》 Romance D'Amor,隔年與日本愛樂交響樂團合作灌錄羅德利哥的《阿蘭費斯》吉他協奏曲,1980年出版了第一張數位錄音唱片,演奏改編自巴赫無伴奏小提琴組曲。

1981年出版了第二張數位唱片,演奏改編自穆索斯基的《展覽會之畫》,這張唱片同時發行到美國與德國,獲得極高的評價。1982年錄製了第三張數位唱片,演奏貝多芬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同年又與RCA灌錄了包括李斯特第二號匈牙利狂想曲,與德弗作克的《新世界》交響曲第二樂章的數位唱片。

山下和仁於1979年開始在日本各地旅行演奏,足跡遍及各大城市,同年十月首次在法國巴黎表演,此後各地邀約不斷,成為當今最活躍的吉他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