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笛 丹尼斯‧布列可夫 Denis Bouriakov

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長笛首席、長笛魔術師丹尼斯‧布列可夫被譽為威廉‧班奈特接班人,十歲即進入專收音樂天份極高的莫斯科中央音樂學校,師事多濟可夫(Y. N. Dolzhikov)教授。在校時受到“New Names”國際慈善基金會與史畢瓦可夫的支持與贊助,十八歲以前就以獨奏家身分遊歷歐洲、亞洲、美國與南美洲等二十幾個國家演出。

2000年從莫斯科中央音樂學院畢業後,進入倫敦英國皇家音樂院就讀,師事長笛大師威廉‧班奈特(William Bennett)。2004年畢業獲得表揚傑出獨奏會的文憑“Principal's Award”獎。2006年英國皇家音樂院頒與他ARAM會員( Associate of the Royal Academy of Music )表揚在該領域的成就與聲望。這個時期他常與倫敦愛樂、里茲歌劇院、法蘭克福廣播交響樂團合作,擔任樂團的長笛首席,同時也在國際夏日音樂學校擔任班奈特教授的助教。

三十出頭的布列可夫是國際間竄起相當快速的長笛名家。他在短短幾年間獲獎無數,是一位擁有各項國際長笛大賽頭銜之常勝軍,輝煌的經歷包含了日本「神戶長笛大賽」、「卡爾‧尼爾森長笛大賽」、「慕尼黑ARD音樂大賽」、「朗帕爾國際長笛大賽」、「尼可萊長笛大賽」、「拉里歐長笛大賽」……等不凡的大賽演奏經歷,可說是近年演奏經歷及能力最為旺盛的長笛演奏家。

2005年進入芬蘭坦佩雷愛樂擔任長笛首席,同時也任教於坦佩雷音樂學院。2008年進入西班牙巴塞隆納交響樂團擔任長笛首席。同年,在音樂界的矚目下,進入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擔任長笛首席。

2009年布列可夫錄製了第一張獨奏CD專輯,曲目包含了他親自改編的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與長笛大師班奈特及英國室內樂團合作的巴赫D小調雙小提琴協奏曲。最新專輯(2012)收錄了柯普蘭、德布西、貝姆、朱利維與普羅高菲夫等長笛作品。他讓長笛的經典曲目有了新面目,也在展技的面貌之外,改編並演奏多首小提琴協奏曲與奏鳴曲,擴展了長笛的曲目,將長笛的技巧與藝術性帶到前無古人的顛峰。

布列可夫以獨奏家身分,曾與莫斯科愛樂、布拉格室內樂團、東京室內樂團、奧登斯交響樂團、慕尼黑室內樂團、巴黎室內樂團與坦佩雷愛樂合作。2010年登上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舉辦獨奏會,轟動美國樂壇。他不僅僅是橫跨獨奏、管絃樂樂團的演奏家,更在音樂教育盡了一份心力,

2012年受邀成為著名的Verbier音樂節教授,同年受邀成為班奈特教授所主辦的國際夏日音樂學校正式音樂教授。2013年以獨奏家與教授身分受邀參加瑞典Aurora室內樂音樂節。 2012年在日本連續八場的獨奏會與兩場協奏曲的音樂會,在當地造成轟動。布列可夫的知名度遍及世界各地,含括東方與西方,未來還將旅行韓國、中國、台灣、新加坡、澳洲、瑞典、瑞士、德國、立陶宛、法國與美國等多地演出並舉辦大師班。

Denis Bouriakov yotube頻道請見:相關網址